close

  實在不知道該將這篇文章定名為把愛傳出去?還是訂為拯救廣播大挑戰,還是訂為拯救小狄大作戰?哈哈~~

  一般戲迷對小狄的印象應該是在霹靂台灣台主持的超級霹靂會節目,而他還有另一個他最喜歡的工作,就是廣播,這位小狄先生呢~

  喜歡音樂、酷愛音樂,音樂對他來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從:

少了音樂,我的靈魂將不再完整』、有音樂真好,音樂真偉大

這些話裡面,就可以道出他對音樂熱愛的終極熱忱。 

 

  家中以前常聽廣播,但在出來工作之後,廣播變成在去遊玩的路途當中,收聽路況用的,因為在現在網路資訊發達的社會裡,想看什麼聽什麼,只要上網查或看電視,就可以知道訊息了,或許有很多人還是會聽廣播,或許有很多人跟我之前一樣,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聽廣播,廣播慢慢變成被遺忘在一角,只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想起它。
  之前看過一個談話性節目,他們也說,廣播常被放在一邊,但有一次廣播就起了一個很大的作用,那就是在921地震時。
當大家沒電視看沒網路可以上的時候,廣播就變成一個很重要的吸收外界資訊的媒介,當時我聽了,才又想起以前聽廣播的日子。
 
  小狄的廣播節目,我也是在前三、四個月前才開始固定聽的,聽他的廣播節目會感覺到和他在電視主持節目,或是在一般外面主持節目的他是有所不同的。
  在廣播的世界裡,可以聽到他時而感性時而俏皮的主持風格,還有他~對音樂的堅持。
而他播放的音樂,有時會有一些從沒聽過或是一些很獨特風格的歌曲,那些歌曲或許是我們不曾聽或不常聽到的音樂,但他就是會將這些音樂推薦給大家。
  經過他重點式介紹主唱人和歌曲的細節,再聽他播放的歌曲,在這當中,聽那首歌的感覺就會變得不一樣,而你也可在當中發現他對音樂的用心度,真的是只有一個字~~~讚!
  當然不只是音樂,在他三個小時的節目裡,還有很多好聽的單元。
 
  其實要當一個DJ其實並不容易ㄟ。
  在偶然一個機會裡,看過小狄做現場LIVE的港都我愛妳節目,看到除了公司準備的基本資料之外,如果資料不足或是他們覺得不夠,他們還要自己找尋資料,而就只是為了讓聽眾能夠聽到最完整的資訊;這些都是我們不知道的,以前都以為,廣播的DJ跟電視新聞的主持人一樣,只要按著稿唸就好,頂多還要有個現場應變能力,以應付脫線的來賓或CALL IN的聽眾而已,沒想到他們要下的功夫竟然也不少。
 
  廣播跟電視一樣,都有數字的壓力(收聽率), 在那競爭的環境當中,DJ他們必須努力的經營,來保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或許他們可以不在意或不相信那數字的來源和公信度,但公司卻不行,因為那數字或許是與同行的一個壓力競爭吧(我想)!
 
 
  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小狄,喜歡他在電視節目,或其他活動上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但在電台主持的小狄你聽過了嗎?
  當他的聲音透過喇叭傳遞過來,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我無法鉅細靡遺的形容給你聽,因為那是要你~親身去體會,才能感受到他那獨特的魅力!就像他部落格所講的:
 
我喜歡音樂,我不能沒有音樂,因為被音樂感動,才會說出那樣感性的話,一切一切,都來自於音樂!』
聽他的廣播節目久了真的會上癮呢。
 
 
  而為什麼只推薦小狄呢?因為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DJ,相信其他的DJ也是有自己的特色,小狄是我喜歡的DJ,所以我推薦他。
  希望跟我一樣也喜歡小狄的人,也用行動來支持他,不只是他的電視節目,還有他的廣播節目唷。
  或許他無法像電視明星給你華麗的視覺,但他卻可以豐富你的聽覺。
 
別忘了,禮拜一~六晚上9:00到12:00,由小狄的港都我愛你來陪伴著你。
 
好的音樂、好的聲音、好的節目、好的DJ應該傳遞給所有的人知道!!
歡迎各位轉載喔,讓我們把喜歡小狄的心傳出去喔。
 
 
 
港都電台網址:http://www.bestradio.com.tw/
(進去之後,在右上角,有個線上收聽,選南部98.3,就可以聽到小狄感性的聲音嚕~~南部以上的聽眾,要用線上收聽才可以聽到唷。)
 
 
齊逢狄手部落格(雅虎):http://tw.myblog.yahoo.com/dean1831/guestbook
(裡面他所寫的散文,真的不錯看^-^,也可留言給他喔,他有空就會回你唷,真是個用心的主持人QQ。)
 
 
文章若有不妥之處,敬請告知,請勿擅自更改內容,謝謝!
 
                                                                                                                   S.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