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與友人電話溝通物品製作流程時意外得知我果然是『又』背了黑鍋。


『又』這個字已經是常態了,想我這多年來時不時就背黑鍋(無論學校or工作or交友圈),想不用這『又』字都由不得我。

讓人不解的是,到底為什麼所有事情都喜歡推給我?而且還是明知正常人一定會追究與查證的情況下。
到底是因為看起來好說話、還是名字太容易順口所以直接聯想運用已然不得而知。
唯一可確定的是,所經歷的這些事大同小異的跟人際相處議題有關。


當了太多次的砲灰與莫名其妙替人背黑鍋在我而言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按理來說也該習慣了,不管後續有的任何問題該是連理都不想理才是。

但我個人的缺點就是很容易鑽牛角尖,如果隔閡真的造成,就很難調整到完好如初。

平日言行無厘頭不代表沒有思考能力,個人玩個人的把戲只要不牽涉到我都可以不去理會。
現在想想大抵就是因此才會成為標靶中箭。


已經不想多說話也沒有脾氣可發,自己私下心理清楚就好。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捫心自問到底做了些什麼,黑色炒鍋是用來炒飯炒菜的,不是用來給人背的(我也沒興趣背)。




------僅發此篇警誡又背黑鍋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